宝茱名吉

一个向内探索自我疗愈的可爱的人儿!

正念冥想践行者3年/瑜伽修习者/自修浙大心理健康教育/读书思考/认知自我成长

开放的认知看世界!

不急,慢慢来!


正念(冥想)实修&心灵好句&小灵感

  💕

 心灵好句💌

it is far better 

take things as along with Patience and equanimity.

耐烦平静的接受世事变迁,

是最好的处世之道。



💕

 正念练习:


正念卧姿瑜伽45分钟🛷


清晨起来躺在瑜伽垫上

刚开始的时候感觉自己还在睡意中迷糊着做着动作

也感受到一早起来身体的僵硬和迟钝感


告诉自己:

好吧,那就这样吧,慵懒的做吧

这时发现自己内心对于想要做的到位和用力的执着慢慢减退

是啊,

慵懒的做着也是在做呀,

何尝不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呢?


接下来我发现对身体有了非常细微的觉察

除了外在的身体姿势和动作外

用意念在调整着内部精微的结构

听到了关节打开的声音

接着就非常的舒畅

在做四角板凳对侧伸展的时候发现比较吃力

一侧也不平衡


我没有努力的想要做到极限

而是转而去觉察做这个动作时身体容易忽略的细微动作

然后去调整

就在这个时候发现困意已完全消失

身体在发热

感受到身体打开后非常的放松


对呀

当我不再想着努力做到极限完美,

当我就是接受此刻慵懒的状态的时候

身体他自己就慢慢的调整转换了。



正念静坐冥想30分钟🧘


有一小段时间感受到双腿盘着和整个身体非常的轻

但底部却稳稳的支撑着

这种轻的感觉就像很有安全感的飘起来


没过多久就发现整个右侧腿开始麻木

我就去细细的观察腿部的感觉

发现只有右侧腿非常的不舒服

而左侧腿刚好形成一个非常鲜明的对比

对于这个觉察我又深深的去探究双腿的感受

发现原来重心是向右偏移的

右臀着力点比较多

所以就将重心慢慢的移向左侧达到平衡


可是有趣的事情发生了:

这时就回想刚刚非常轻松的那个状态

是的,我看到了我的想法,

我的心想要抓取那个状态,那个舒服的状态。

这让我想起昨天静坐的时候不舒服的感觉

但和今天的感觉还不一样

是啊,每时每刻的感受都是不同的

那为什么不去体验此时此刻全新的感觉呢?

不去把它分为舒服不舒服而就去感受呢?



💕

小灵感:

慵懒就慵懒一会吧

真正慢下来才会真正快起来。

不急,慢慢来!


宝茱名吉记于2022.3.18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