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茱名吉

一个向内探索自我疗愈的可爱的人儿!

正念冥想践行者3年/瑜伽修习者/自修浙大心理健康教育/读书思考/认知自我成长

开放的认知看世界!

鞋子穿反了,你会怎样?

正念(冥想)实修&心灵好句&小灵感

💕

心灵好句

约翰·列侬说过:

当我们正在为生活疲于奔命的时候,

生活已经离我们而去。



正念练习


身体扫描20分钟👭:

下午觉得有些累,

滴了两滴眼药水,

躺在床上听着指导语

做身体扫描。

觉察呼吸时

感受到呼吸不是特别顺畅

发现自己有刻意的呼吸

想把气吸气吸到胸腔

肚子呼气。

觉察身体时

在扫描其他部位的时候

最明显的地方是双臂和双手感到内在有脉络或是经络或是血液流动的那种内在微妙感受

从大臂一直到手指在流动

最后结束的时候发现两只手臂和手掌的温度相差很大

右边热一些,左边凉一些。

全程出现了几次的跑神和想法念头

每一次差不多都能觉察到

当想法出现觉察到的时候就很快消失了。

最后慢慢睁开眼睛的那一瞬间的感觉就是像刚睡醒一样,

没有起床气哟

很舒服。



生活中的正念💕:

下床后去卫生间觉得双脚不舒服

这才意识到鞋子穿反了

低头看下去

第一反应是因这个搞笑的场面莫名的想笑

第二反应是脑子里出现了想法:

我刚才是怎么下地的?

我刚才是怎么穿鞋的?

哦,我完全记不得。

这样想下来还有点害怕呢!

没有觉知真可怕。

鞋子穿反了

第一反应是什么呢?

它会影响接下来的心情呦



小灵感🙇:

觉知即有趣

有时候觉察到

当没有觉知时的举动带来的结果

还挺好玩儿的。

                            —来自于今天穿反的鞋子👞


  宝茱名吉

          记于2022.3.7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