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茱名吉

一个向内探索自我疗愈的可爱的人儿!

正念冥想践行者3年/瑜伽修习者/自修浙大心理健康教育/读书思考/认知自我成长

开放的认知看世界!

谁聪明?谁愚蠢?颠覆认知?

2022.3.15正念(冥想)实修&心灵好句&小灵感


  💕

 心灵好句

直觉的头脑是神圣的礼物,

而理性的头脑是忠诚的仆人。

我们的社会荣耀了仆人,

忘记了礼物。

        — 爱因斯坦


 正念练习:


正念静坐冥想1小时:


坐下后一直在微调整个身体

却总是感觉还差那么一点点才舒服。

就一直的在微调

就在停下来的那一瞬间

忽然意识到后我一直都在纠结身体呀

于是就告诉自己,先不要管它了。

去观呼吸试试看呢

在第1个加深的呼吸中的一吸一呼间

感受到身体放松下来

这时才知道

刚刚我是在用我的思维调整我的身体

总是想让背部的位置发力肩胛骨内收,放松肩膀


思维指挥着的身体是有执着的,

非常执着的想要控制住身体。

而当我去观察呼吸的时候

才真正的回到身体本身感受上来

身体然就放松了。


今天觉得有意思的是

有那么一小段时间,

我感觉是当时的念头很多很多

我没有去干涉

但这些念头一直没有消失,不清晰

直到我的身体向一侧倾斜,

吓了一跳的那一瞬间

我好像听到了自己的呼噜的收尾声

难道我刚刚睡着了?

那些念头是潜意识里的?

但我自己的感受是我没有睡着


然后再接下来的一段时间,

我总是不自觉的在回想这个过程

我觉察到我还是没有放下刚才那个过程

就告诉自己那个已经不是现在了,

等结束了之后,

如果还想得起来那就一探究竟

但是好像指令没有什么作用

拉回到呼吸上很快又在思维刚才那个现象

后来被听到的声音和腿部不舒服的感觉所打断就去观察这些新的现象了。


💕

小灵感:

头脑思维真是顽固的家伙

不不不

不仅顽固还有点蠢蠢的

(执着就痴了)

害的主人跑偏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