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茱名吉

一个向内探索自我疗愈的可爱的人儿!

正念冥想践行者3年/瑜伽修习者/自修浙大心理健康教育/读书思考/认知自我成长

开放的认知看世界!

觉知的专注是超能力

正念(冥想)实修&心灵好句&小灵感


  💕

 心灵好句💌

“当你第一次有了‘我已无力与之战斗’的感受时,

就会找到空间感。

我无力改变,

所以只能接受,

突然之间,

空间出现了。”       

                         —心灵导师埃克·哈特托利


💕

 正念练习:


正念行走30分钟🚶

走了一小会儿 后发现自己的身体由于长期的惯性右腿发力比较多。

于是调整重心向左侧多一些

去感受左腿一起左腿内侧到大脚趾这一侧的着力点

走了一段时间后在停顿点的时停下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两条腿 有沉重感和疲劳感

而上半身则是比较松散

这使头脑里突然想到:


专注并不等于觉知这句话

是啊,我刚刚非常专注的在双腿的移动和双腿的发力

而没有觉知我整个身体状态。


当在停顿点停留的时候

听到外面有摔东西砰砰砰的声音

马上抬腿要走的那一瞬间

我发现我的这个动作是因为我想忽略或逃避那个噪音而去行走

就在我觉察到这个的那瞬间

我把那刚要抬起的腿放了下去

去听着砰砰砰的声音,

在最后一声的时候我发现是那样的寂静

这种喧嚣过后的寂静的感觉特别的美好

我心里暗自窃喜

瞧这听声音不也挺好的。



正念静坐冥想30分钟🧘‍♀️

今天不知怎的双盘坐下后我就觉得双腿不舒服。

我去感受不舒服

我能感受到它是在我接受的范围内的

所以我就继续的坐着

当不舒服的感觉达到高潮的时候

感受到左侧腿到大脚趾的筋像绷着的感觉

右侧的脚微微的麻

整个双腿就像木板一样僵硬

这时我感受到

我的双腿和身体像剥离开的感觉

我的头脑里一下子出现了评判的念头:

咦,不对呀,我之前双盘还好好的今天怎么这么的不舒服?

这么的僵硬呢?

我感受到俞发的难以忍受

深呼吸了一下感受呼吸后身体大幅度的放松,这时去觉察双腿发现由之前剥离开的感觉到现在是连接的感觉,

双腿原本互相为难的感觉变成了双腿连接

感受到血液在双腿之间流通着

这么大的一个转变,

激起了我又细细探究的觉察,发现那个不舒服的感觉还是在的,

只不过当我接受了这个感觉后,那个流通连接的感觉把不舒服的感觉就覆盖掉了。


💕

小灵感:

有觉知的专注就像开了挂一样轻松+愉快。


宝茱名吉记于2022.3.17



评论